簡錦松教授《別榮富》

吳榮富,台南詩人,成大中文系教授退休,2018年2月17日辭世。   吳榮富去世。冬末春初,余歸自首爾,歸自大陸,二度往視病榻,知大去之有日矣,晨聞惡耗,仍不勝悲。哀哉,如此佳人,何壽之不永…

吳榮富,台南詩人,成大中文系教授退休,2018年2月17日辭世。

 

吳榮富去世。冬末春初,余歸自首爾,歸自大陸,二度往視病榻,知大去之有日矣,晨聞惡耗,仍不勝悲。哀哉,如此佳人,何壽之不永也。詩曰:

民國六十五,宇內重詩文。榮富方少銳,振翮不肯群。北臺多英傑,師傳各有聞。碧亭實領袖,戎庵羽翼勤。少白殆間氣,龔生號起雲。而我行吟人,南台獨訪君。君騎機車來,馳走安平曛。饗客煎蚵仔,碩大不可云。自言學詩苦,亦歎身世棼。陸沈徵在今,取友還運斤。從此與張龔,意氣相氤氳。爾來四十載,風騷領一軍。每作輒有得,意態故欣欣。孟光亦賢者,索字書緗裙。君年差長我,何事白玉焚?

 

碧亭,張師諱夢機;戎庵,羅師諱尚;雲起樓,龔鵬程也;少白,李正治字。孟光,東漢梁鴻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