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依山盡的真相是什麼?

王之渙〈登鸛雀樓〉只有二十個字:「白日依山盡,黃河入海流。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。」千百年來,都被解錯了。如果你的知識還停留在下面四幅圖中的日落形象,或者是還在這樣教小朋友,你,就是錯了,不如來學習新知吧。簡教授以獨創的現地研究法,親自到山西省古蒲州現場詳細採證,並且從黃河對岸的古朝邑城沿著落日方向,一直駕車到長安,以求證白日依山盡的真相。課程中深入淺出,利用現地山川、夕陽方位、古城遺址、考古發現鐵牛等大量照片,解釋唐人相關記載和唐詩的特性,讓你一目了然,掌握鸛雀樓古代原貌,輕鬆的了解這首詩。

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,簡錦松教授詩詞散步道第9講,將以現地研究法談「王之渙〈登鸛雀樓〉」,下午班13:40起,晚間班19:30起,外縣市民眾可上網參加遠距教學,詢問電話:0911611399。只要你想加入,都請點選「課程報名」https://see.org.tw/signup。

如果你想對本課程有更多了解,請點選其他相關頁面,例如「詩詞散步道」課程怎麼加入?https://see.org.tw/2020/12/16/1171.html

白日依山盡的真相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