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的資治通鑑班讀書會,怎麼加入?

我們的「資治通鑑」讀書會更新版了。知識更專業,學習更簡單,適合各種職業、各種年齡層的朋友參加。
資治通鑑從周代寫到唐亡結束,一共9608頁,到今晚為止,我們已經從第1頁講到3957頁,上了十四年課,每期三晚上,不間斷。有人說,要等這一期上完,從頭開始才來報名。還要再等二十年了。不如,現在就加入我們。歷史的長河中,每一個碼頭都是上船的好地點。

為什麼說新版呢?今晚以前,我們都是拿著原書一頁一頁讀,從今晚起,做了重大的革新。簡錦松教授不是發明「現地研究法」嗎?現在,就把現地研究式的PPT法,加入資治通鑑課程,製作了全新的講義。有如下特色(參考下面三張附圖):

1、資治通鑑原文,仍然是全文,但是,使用PPT呈現,使重點更明顯。
2、加入必要的標籤。例如今天講元嘉二十七年,北魏南侵,原文就有雙方人名,PPT中把劉宋人名標成淺紅色,北魏人名標成淡綠色,一目了然,有助閱讀。
3、故事不免有地名和人事,PPT中利用Google衛星地圖做了詳圖,都是經過現地研究法考證過的,放在文字的下一頁,講課時立即參照,既正確又明白。
4、現地照片,有些地點,正好是考察過的,例如北魏孝文帝登上瓜步山,我們也去了,就有照片。

上課時間:每週三晚上,19:30-21:30,上課地點在高雄,我們的古典詩學會館,但不論你在全球任何地方,也可以參加網路遠距教學。你想加入的話,請點選「課程報名」

收費呢?簡教授沒有鐘點費,成人三個月一次2400元,請捐款給本基金會,作為場地水電會務。學生限研究生、大專生、高中生,皆不收費;在職班除外。由於講義內容文字較深,高中以下孩子不宜,歡迎請由父母報名上課。

歡迎試聽,如果您要試聽,請同樣填報名表,並加註試聽。

如果你想參考全新的PPT,知道我們的教法,請點此下載:元嘉27年北魏南侵。